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无偿献血人次连续22年增长

2020年06月15日 10:1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6月14日,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活动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健康中国官微,在头条、快手、抖音、央视频等多家平台上同步直播。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平,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刘阳大校等出席活动。王贺胜表示,全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已经实现22年连续增长,千人口献血率从1998年的4.8‰提升到2019年的11.2‰,无偿献血人次数、采集量和血液质量安全水平均位居全球前列。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无偿献血者为爱逆行,新冠肺炎康复者心怀感恩、捐献恢复期血浆,各兄弟省份守望相助、全国联动共同保障湖北省、武汉市的用血需求。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的上线更是实现了全国452家血站的信息互联互通。下一步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等新手段,为献血者提供更加精细、周到、便捷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
据悉,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统筹推进下,经过前期浙江、江苏、上海、广州、深圳的试点,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具体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建成。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的启用,标志着全国各地无偿献血者都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键查看本人的电子无偿献血证和全国无偿献血量。


编辑:刘畅

关键词:无偿献血 全国 血人 人次 连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