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这只是开始——记上海闵行区政协主席的别样“带货”

2020年06月15日 10:25 | 作者:陈艳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希望‘一条’能把我们的黑科技说透。”

“希望‘一条’能帮助我们的日用品内外包装再提升一下,达到你们选品的美学标准。”

“好的,我们可以两个团队合作设计,打造新产品的新形象。”

……

6月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带货”直播在上海市闵行区光华路445号举行。随着全国防疫形势的好转,各地的市县官员们纷纷站到镁光灯下,以各种“姿势”为区域特色产品直播带货,为促进消费卖力“吆喝”。

“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势’,帮助企业拓宽营销合作渠道,在后疫情时期抱团取暖、守望互助?”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在一番思考后,拨通了位于紫竹高新区内的“一条”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一条”是一家传播生活美学和主打新零售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总部在闵行区。此前,祝学军在参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抓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集中走访活动中,对“一条”的线上营销理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也要带货,不过我带的不是产品,是企业。”祝学军在电话中的一番“狮子大开口”,也引起了“一条”负责人的兴趣,双方一拍即合。

闵行区政协在委员企业中,筛选出了13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列入了祝学军的“带货”目录。

“我希望把这些委员企业全部‘打包’给‘一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一条’的平台上,让我们委员的企业和产品通过新零售的技术手段,被更多人知悉。”祝学军敢想敢做。

首场政协委员企业接洽会在“芒种”日召开。这边厢,“一条”的主管们与13位闵行区政协企业家委员,围绕后疫情时期产品的线上新零售,碰撞出深度沟通合作的花火。另一边厢,应邀而来的区台办主任张海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耀辉和“一条”的高管们,围绕台资企业、统战系统企业参与新零售平台,进行沟通协商。与此同时,区经委副主任彭哲颍、区科委副主任顾建平和“一条”的高管们现场对接,就拓展全区企业与新零售科技企业的互利合作、推广新型销售模式、扩展新消费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祝学军告诉记者:“我们搭建的交流平台,希望能画出同心圆。覆盖统战条线的同心圆,乃至覆盖全区企业的同心圆,一笔笔画出来,不仅能扩大政协朋友圈,也能实实在在地助力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预期之中,意料之外,13位区政协企业家委员除了和“一条”的主管们相谈甚欢之外,企业和企业之间也现场牵上了“红线”。

“灵芝与牛奶,我们两家产品的结合,会是一个神奇的过程!”“你们产品的环保性很突出,在清洗管道,流水线消毒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几位企业家委员约定:“我们会后会继续深入沟通,多交流。”

一切,都是最美的遇见,也是最好的安排。祝学军和参与此次“打包”活动的区政协干部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而这,仅仅是开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闵行区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