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哈萨克斯坦新增3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卫生部部长确诊感染

2020年06月15日 14:3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14日哈全国新增3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死亡病例和490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10时00分,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4809例,康复9188例,死亡77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4892例。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前一日均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包括:首都努尔苏丹(77例)、卡拉甘达州(47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31例)和西哈萨克斯坦州(30例)。与13日相比,哈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约为2.2%。新增加的4例死亡病例分别出生于1941年、1952年、1971年和1977年。

按照调整后的数据统计方式,新增加的490例无症状新冠病毒携带者未被计入确诊病例。目前,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主要集中在阿拉木图(816例 )、卡拉甘达州(769例)、努尔苏丹(589例)和直辖市奇姆肯特(562例)。

14日,比尔塔诺夫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朋友们,非常遗憾通知大家,我最近一次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我已出现相应症状,目前正在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比尔塔诺夫强调,尽管自己采取了所有严格的卫生防疫措施,但依然感染。“因此,我要提醒所有人,特别是那些目前无法居家办公的上班族,风险始终存在。请大家务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采取远程办公模式,在公共场所严格配戴口罩,经常洗手。”

15日,努尔苏丹市市长向本市复工企业发出呼吁,要求他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事实证明,大约一半新增确诊病例是集体感染的。我们将加大突击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现象,立刻关闭相关单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确诊 病例 新冠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