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晒后修复很重要,你用对方法了吗

2020年06月15日 15:43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夏季,当我们在阳光下长时间停留时,肌肤难免会出现发热、发红、刺痛甚至晒伤的问题,这时候,晒后修复就显得尤为重要。

肌肤被晒以后,我们需要先采取物理降温的办法来降低皮肤温度,建议先用保湿喷雾来缓解皮肤发热发烫的现象。同时还可使用略低于体温的湿毛巾进行冷敷,这样既有助于肌肤降温,起到镇静舒缓的作用,同时还能避免对肌肤的过度刺激。

在进行晒后修复时,对肌肤的温和清洁很重要。建议在卸妆时选择一款温和的卸妆产品,然后再使用温和型洁面乳清洁肌肤。因为晒后的肌肤非常敏感,所以我们所选取的洁面及护肤产品一定要温和不刺激。

很多人在晒后害怕肌肤变黑,为了能让肌肤“白回来”,会在晒后立即使用美白面膜,这样非但不会缓解肌肤被晒后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还容易引起肌肤过敏,因为晒后肌肤处于缺水的状态,非常敏感,立刻美白只会刺激处在敏感期的肌肤,加重肌肤的负担。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在清洁肌肤之后,应开始密集的补水工作。因为晒后的肌肤严重缺少水分,肌底细胞急需要水分的充盈来焕发生机。补水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具有补水功效的面膜,啫喱状或者纸膜式的面膜均可,在敷之前可将面膜放入冰箱冰镇后使用效果更好。脆弱的肌肤被镇静修复和充分补水后,状态会逐渐稳定下来,随后可进行美白工作。

在晒后的几天时间内,尽量少化妆以减少彩妆类产品对晒后敏感肌肤的刺激,使用温和的护肤产品对肌肤进行基础护理即可。

编辑:刘畅

关键词:肌肤 修复 方法 温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