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南非创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最大增幅 政府无意提升封锁等级

2020年06月15日 16: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6月15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0038例,死亡病例达到1480例,继续位居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的首位。

特别是14日增长4302例确诊病例,创下南非自3月5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单日最大增幅。此外,从6月1日放松对疫情的“封锁令”后,南非已经连续突破40000、50000、60000整数大关,而从突破60000大关到70000大关,此次只用了两天时间。

针对“将疫情封锁等级重新上调以及重新实行禁酒令”的呼声,南非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杰克逊·姆滕布日前回应称,南非政府目前没有计划重新审视其继续放松封锁的防疫政策,且不打算重新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出售酒精类制品。“雪上加霜”的是,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此前亦明确警告称,南非民众需要为未来的艰难日子做好准备,因为南非尚未达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困难面前,我们必须保持专注,因为眼下疫情还没有达到顶峰。”

截至目前,南非的疫情筛查总数已增加到112958例,恢复人数为38531人,恢复率达到55%。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非 病例 肺炎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