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受献血淡季和疫情叠加影响,血液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呼吁健康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2020年06月15日 17:2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红十字会举办“献血,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礼物”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一早,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一层大厅采血室门口,不少人沿着1米线有序排队。除了常规的健康状况征询表外,大家还要填写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征询表》,其中详细排查了新冠肺炎的种种危险因素,并对献血者最近14天的旅行居住史以及是否出现过发热、干咳等症状进行询问。

“80后”姑娘杨云已参与十余次无偿献血,她同时也是北京市第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云说,越是疫情期间,血液的供应就越重要,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人加入。昨天活动中,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爱心大使和社会爱心人士80余人,共捐献全血40个单位、成分血11个单位。

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昨天统计的最新血液库存量为10085个单位。目前,本市70%以上的血液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点。“随着气温升高,本市已进入夏季传统献血淡季,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本市血液供应正处于一种紧平衡状态。”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不断提升献血环境和服务质量,推出了无偿献血预约服务模式,呼吁广大健康市民积极踊跃参与自愿无偿献血。


编辑:刘畅

关键词:无偿献血 血液 呼吁 健康 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