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甘肃天水市委书记首次现场督办政协提案 “建一座与文化大市相匹配的博物馆”

2020年06月16日 09:04 | 作者:路强 万咏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水6月16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万咏刚)“建一座与天水文化大市相匹配、符合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符合新时代文博工作要求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近日,甘肃省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现场督办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05号提案《关于建设天水市博物馆新馆的建议》时如是说。

“天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使天水成为甘肃省文物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天水市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1979年复建,现有各类馆藏文物38989件,因受展馆面积和展出条件的限制,目前仅展出文物800余件,多数珍贵文物得不到展示。”为此,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王振宇、李宁民、崔亚军委员联名提案,呼吁新建一座独立的、具有较大规模和自身特色的现代化博物馆。

在提案督办过程中,王锐一行深入市博物馆新址实地察看了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座谈汇报会。王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按照“节俭、实用、大方、得体”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博物馆新馆建设。王锐还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支持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能。

据记者了解,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在天水市尚属首次。这也是该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市政协主席赵卫东表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委员建言资政的热情回应,也是对全市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的有力推动。

此前,天水市市长王军就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进行了现场办理。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天水市 督办 市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