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中央部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胜阻主持

2020年06月16日 10:31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吴姝静)6月12日,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指出,作风建设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民建中央决定2020年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郝明金强调,准确把握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坚持辩证思维,清醒认识目前全会作风建设的现实情况,既要坚持本会优良传统作风,又要看到作风建设新变化,还要认识到存在问题和差距。要端正思想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高举思想旗帜,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推进机关建设,将机关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增强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提高民建中央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就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郝明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解决问题;三是坚持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辜胜阻就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重要论述上来,二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建立领导机制,四是抓好宣传发动、督查落实。

据悉,为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民建中央在主席办公会议领导下成立了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辜胜阻任组长,吴晓青、李世杰任副组长。4月24日召开的民建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方案》,并已印发全会。民建中央还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进度表》,对作风建设排出时间表、先后序和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建设 作风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