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和总书记近距离交流啥感受?他用两个词形容

2020年06月16日 14: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开启了全国两会结束后的首场调研。他深入农村、社区、防洪工程、农业产业园区等,与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包括宁夏各级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的理想信念,是激励大家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委员纷纷联系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与他们分享学习心得,探讨如何将总书记的讲话真正落到实处。



连线主题:民族团结时间:6月14日15时

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6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吴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兰德明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张丽萍

兰德明:张书记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时说:“社区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您那天就在现场亲耳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一定感受更深。

张丽萍:兰委员好,我觉得用“激动”和“压力”两个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从没想到能面对面和总书记这么近距离交流。总书记特别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我真正见到后反而“不慌了”。当天有居民说:“做梦也没有想到,在自己家门口见到了最亲的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道别之时,总书记特意把我叫到跟前,意味深长地说:“你们的工作很用心,是始于心、终于情的劳动创造,这种责任心、这种努力,一定会开创出丰硕的成果,感谢你们的工作!”

兰德明:这也是对您社区工作的一份肯定和鼓舞!考察期间总书记对咱吴忠市常态化开展的“社区邻居节”“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创建活动很感兴趣,作为荣获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社区,我在媒体注意到总书记还“点赞”过社区促进民族团结的“好经验”呢!

张丽萍:是的,兰委员,我们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占社区总人口的45%。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我们就组织各族居民在一起包饺子、做粽子,观看各类文艺演出活动等,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等少数民族节日,我们组织回族居民将自家做的油饼、散子等食物送给左邻右舍,让邻里一起品尝美食。尤其每年“民族团结月”,“社区邻居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就是“标配”,这项活动我们坚持15年啦!成了一种习惯、一个品牌,深受各族居民喜爱。

兰德明:这几年,吴忠市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民族团结之路,金花园社区既是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成功典型,也是各民族和睦相处的生动缩影。您长期工作在社区,切身感受是不是更大?

张丽萍:我在社区工作有10多年了,亲身见证了“兰花芬芳”志愿服务精神在吴忠芬芳满城,“百楼万户大走访”“聚焦百姓百件事”等都在长期开展。可以说民族团结已经深深融入各族群众的血液和灵魂中了!

兰德明:今年又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让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就是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

编辑:杨岚

关键词:总书记 社区 民族团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