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朝鲜军方表示将落实党和政府制定的一切军事计划

2020年06月16日 14: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6月16日电(记者 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军正密切关注近期朝韩关系每况愈下的事态,并已做好充分的备战状态,为党和政府采取的任何对外措施提供可靠的军事保障。

公报说,朝军已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和有关“对敌工作”部门接到研究行动方案的意见,其中包括军队再次进入此前根据朝韩协议确定的“非军事区”,并协助朝鲜人民对韩散发传单。

公报还强调,朝军将制定迅速施行上述意见的军事行动计划,并获得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批准。

为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朝方6月5日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9日又宣布将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并表示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3日发表谈话,表示朝方即将对韩采取下一阶段行动,并把对敌行动的行使权交给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朝鲜 党和政府 制定 一切 军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