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江苏省美术馆2019年度收藏作品展举办

2020年06月16日 17:05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6月9日,“大美藏真——江苏省美术馆2019年度收藏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展,展览集中呈现2019年度的收藏作品,大美呈真,美美与共。

江苏省美术馆作为国家重点美术馆,其收藏工作不仅是为国家的艺术宝库积累和补充资源,更是为了以藏品带动展览、研究、创作、公共教育等多方面功能,从而更好地传播优秀文化,树立经典标准。2019年度它以捐赠和购藏相结合,共收藏作品267件,其中包括中国画98件,书法8件,油画28件,版画77件,雕塑2件,插画2件,素描2件,水彩画41件,水粉画6件,漆画1件,综合材料1件,色粉画1件,此次展览遴选其中精品近200件展出。2020年度收藏和捐赠工作继续在多种类和多渠道开展。包括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所收藏的伍必端捐赠作品121件,补足和丰富了江苏省美术馆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藏品体系。此外,还集中收藏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的获奖之作,以及江苏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一批作品。同时,根据江苏省美术馆策划和举办的展览收藏了其中的一些精品佳作,包括“一蓑烟雨——朱振庚艺术展”“poster版画与海报”“艺术百家——2019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等。

据悉,江苏省美术馆将珍藏这批优秀的美术作品,同时根据学术性、主题性进行研究、展示,在妥善保存作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它们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它们在文化服务、传播、交流中的作用和影响。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收藏 美术馆 江苏省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