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徐惠泉《抗疫日记》系列作品展举办

2020年06月16日 17:20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由江苏省美协、江苏省美术馆主办,扬州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承办的“战疫纪事——徐惠泉《抗疫日记》系列美术作品展”于5月31日—6月30日在扬州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展。徐惠泉自2020年2月1日起以速写的方式开始记录庚子年初疫情爆发后的生活,这一组完整系列是对抗疫新闻、影像和自身生活的所见所思,全凭内心真实感受而发,如今面对画作,里面所记录的场景、人物如影像一样历历在目。本次展览甄选了其中近50件专题速写作品《抗疫日记》,以及5件纸本水墨作品《抗疫日记系列》。“抗疫日记”中更多的还是温暖,如“最美天使”、“医者仁心”、“逆向而行”、“出征前夕”、“街道志愿者”。在这些作品中,随着纪事时间轴的推进,四面八方的中国力量由点滴汇流成川,而它们也将成为这个特殊时期里一份有意义的图像档案。

徐惠泉,现为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疏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徐惠 惠泉 抗疫日记 作品 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