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南非家庭食品花费上涨30%

2020年06月16日 2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6月16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73533例,死亡病例1568例,继续位居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物价出现上涨。该国家庭在食品上的花费,也较以往出现明显增长。据南非权威机构“彼得马里茨堡经济正义与尊严研究”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南非执行针对新冠肺炎的“封锁令”以来,南非家庭在食物上的花费增加了30%左右。

报告指出,自3月底执行“封锁令”以来,南非的大米、面包和土豆等基本食品的价格都出现上涨,南非家庭基本食品的价格比“封锁令”实施前至少要高出265兰特(约合人民币106元)。

该机构研究员朱莉·史密斯(Julie Smith)说,对于南非民众中仅能赚取最低工资的人来说,食品消费的负担已经变得异常沉重。自六月放松疫情“封锁令”后,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从而导致更多的人被限制在家中。“这些家庭因此不得不购买更多的食物,而且食物的消耗速度也更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非 新冠 肺炎 家庭 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