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部75岁以上老人血脂管理共识发布

2020年06月17日 16:52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天奡)近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发布的《≥75岁老年患者血脂异常管理的专家共识》正式刊出。据了解,该共识是首部针对75岁及以上高龄患者的血脂管理共识。

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卢长林教授负责了本次共识的牵头组织撰写工作。据介绍,虽然世界范围内关于血脂代谢异常的管理证据很多,但针对75岁及以上的高龄人群血脂管理的证据十分欠缺,也没有相应指南或共识。然而,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常合并多系统疾病、服用多种药物,体能、虚弱程度以及余寿等均和非高龄人群相差甚远,个体差异也大,需要格外关注这个人群的健康管理。

共识执笔专家组前后历时两年,立足并紧扣高龄老人群体的生理代谢特点及“共病”这一特殊情况,基于现有的证据、指南或共识,结合临床实践,提出了“多靶点全面调脂”的新理念。发布方表示,随着我国快速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共识将对临床实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共识 管理 血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