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首家市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启动 陈晶

2020年06月17日 16:54 | 作者: 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晶)为推动“互联网+医疗”发展、更好地发挥数字信息技术在建设“医疗新基建”中的作用,由山西省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打造的山西首家市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近日正式启动。山西省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表示,该平台将覆盖全市22家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形成全市统一的电子处方信息共享管理体系,通过创新便民惠民服务模式,提升居民健康服务获得感。

樊林奎介绍,建立电子处方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是落地“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推进“医疗新基建”建设、发展所做的一次重要尝试。该平台由青岛易复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双引擎”,建立起全市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药信息系统,进一步驱动智慧医疗普及全市。

与单一处方外流平台不同的是,晋城市电子处方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具有更强的处方服务性。据介绍,该平台通过打通全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HIS系统,建立晋城市统一标准的处方库,为医疗机构和患者之间架起一座“无形桥梁”。依托真实合规的处方和便捷可及的平台,患者可获得处方查询、凭方复诊、凭方售药、用药咨询等一系列多元化的处方服务,既提高了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又能解决“因药就医”的大难题。


编辑:刘畅

关键词:处方 平台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