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首家无党派人士“匠心驿站”挂牌

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凝聚智慧力量的“聚宝盆”

2020年06月17日 18:48 | 作者:宋万吉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宋万吉 记者 吕东浩)6月12日,大连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无党派人士“匠心驿站”启动仪式。

“匠心驿站”是大连市委统战部在国有企业首次设立的优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组织载体,旨在借助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聚集的优势,找准国企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畅通建言献策渠道,着力实践创新,铸就特色品牌,努力将驿站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孵化器”和凝聚智慧力量的“聚宝盆”。

驿站取名“匠心”,是为了充分体现国企特色和工匠精神。下一步,大连市委统战部还将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结合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分布情况及专业优势,陆续建立“爱心驿站”“仁心驿站”“专心驿站”等。

近年来,大连市委统战部十分注重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搭建学习平台,重点实施“历史红”“大连蓝”“主题金”“传承青”四色工程,不断增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示范引领,深入挖掘全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典型,举办“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最美知联人物故事讲述活动,讲述爱国奋斗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智力优势,举办“大连市党外知识分子智库论坛”,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从不同角度对大连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发挥资源优势,深化社会服务,引导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艺术培训等服务活动192次,服务群众5200余人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连首家无党派人士“匠心驿站”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