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一条斑马线破解洛阳市民出行难

2020年06月17日 1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党员“金点子”助推便民好措施落地

一条斑马线破解洛阳市民出行难

王有强 刘喆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喆)“没想到一封小小的电子邮件,就解决了居民出行大问题。”民革河南洛阳市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涧西支部主委赵万顺所说的“问题”,正是该市唐宫路与健康南路的交叉口曾经缺少人行横道线,居民出行缺乏安全感的交通窘境。“更没想到不出一个月,斑马线就画上了,群众对此交口称赞,过路口时走在人行横道上安心了许多。”5月26日,在洛阳市公安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上,赵万顺获得了市局颁发的“积极贡献奖”。

“唐宫路与健康南路交叉口车流量大,周边还有数个社区、商场、菜市场、公交车站等,人口密集,行人往来通过唐宫路频次非常高。但是,该路口没有施画人行横道线,群众通过路口时总是提心吊胆。”去年10月,赵万顺从网上看到市公安局“金点子”征集活动的消息后,写了一篇《建议在唐宫路健康南路口施画人行横道线》的建议,通过电子邮箱发给了市公安局。很快,他的建议就推动交管部门在该路口画设了人行横道线,大大降低了居民出行安全隐患。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一条斑马线破解洛阳市民出行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