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陆续出版

2020年06月17日 19:0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编写的《共识教育十八讲》《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研究出版社正式出版。

近年来,中央社院深入探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基于“大统战”“大文化”双重视野,开展以“五史合一”为引领的模块化教学改革,推出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育培训项目,推进共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新时代共识教育迎来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共识教育十八讲》《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即为这一系列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共识教育十八讲》精选了中央社院面向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的“五史合一”“五大建设”和“大统战”这三大教学模块的18门优秀课程。其中,“五史合一”教学模块涵盖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中共党史、中国民主党派史、中国政党制度史等课程,通过纵向的历史比较和横向的中西对比,深刻阐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大共识的历史文化基础。

同时,中央社院充分发挥同时是中华文化学院的职能优势,首创了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育培训项目。《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系统全面地呈现了这一教改项目的重要成果。“十个讲清楚”主要是面向民主党派成员、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10类统战群体讲清楚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和历史根基,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陆续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