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孔令全:应强化农贸海鲜市场监测

2020年06月19日 12:34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孔令全呼吁

应强化农贸海鲜市场监测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6月14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孔令全通过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向农工党中央提出“加强农贸海鲜市场排查管控”的建议。

孔令全认为,农贸海鲜市场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疫情扩散风险大。为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孔令全建议,立刻对黑龙江省内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特别是有冰鲜海鲜、进口生鲜经营业态的场所,启动高级别防控措施,严密排查近期是否有和“新发地”来往史客商及同产地进口三文鱼等产品。

孔令全呼吁,各级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应加大对进口食品监督检验和风险监控力度,尤其是进口肉类、海鲜、果蔬等生鲜产品及其切割、分离所涉及物品,实现入境食品全程可追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

孔令全表示,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趋势,可尝试推动农贸海鲜市场智慧化管理建设,引入专业市场管理团队,实现在售产品来源、数量、交易情况的智慧化公示与管控,加强食品安全检测规范化、长期化、制度化管理,加快推行智慧化支付和溯源电子秤应用,引进农贸海鲜市场专用垃圾处理设备,推行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卫生、安全、有保障的购物环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应强化农贸海鲜市场监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