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调研中的“烛光行动”

———民盟重庆市委会关注农村教育发展

2020年06月19日 12: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凌云;通讯员;黄晓彦

“学校和老师都有外出参加培训的愿望,尤其想了解东部地区的先进教育理念,但保障经费不足令人头疼。”

“农村学校近几年在办学规模上有缩水,希望国家出台更多政策来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6月16日中午,重庆市垫江县周嘉小学的会议室里,几位农村小学校长围绕当前农村教育面临的困境侃侃而谈。

这是民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农村教师补充机制研究”课题组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苹带领下到垫江调研时的一幕。“乡村教育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黄燕苹说,农村义务教育如何发挥支点作用,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对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课题组关注的重点。

课题组和校长们围绕农村教师数量、招录渠道、流动情况、收入情况,尤其是农村教师补贴、教龄津贴、城乡教师单向流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农村教师在教学、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参政议政成果。

“我想借这次调研的机会为农村义务教育作点贡献。”调研间歇,黄燕苹还开展“烛光行动”,为周嘉小学的40余名教师送来“折纸与数学思维”的公益讲座。她通过生动案例、实际操作、互动游戏等方式讲解了折纸中蕴藏的数学思维,以及在教学中的运用,为该校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有着30多年从教经验的黄燕苹,今年将调研重点放在了农村教育上。她表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将把日常工作和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进一步转化为提案和建议,为推动解决农村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调研中的“烛光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