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行动平台

2020年06月19日 16:2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9日电(记者 崔吕萍)人民政协报记者从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了解到,该研究院于6月16日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发起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平台,并作为行动平台的高级别赞助机构,持续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推动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目前,该行动平台的参与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等近15家领军企业和机构合作伙伴。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亲善大使、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Helen Hai对此表示:“ ‘一带一路’是具有极大经济发展潜力的地区,其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具有天然的契合性。我们相信行动平台必将有效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与资源高效配置,推动全球范围内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

据了解,202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线上领导人峰会暨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二十周年庆典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15、16日举行,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前美国副总统艾尔·戈尔在内的数千名领军人物汇聚线上。

在全球峰会-亚太主场上,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启动了“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平台。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作为该平台创始参与机构,将为持续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实现这一愿景不断努力。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阿希姆·冯·阿姆斯贝格、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内的多位重磅嘉宾参与亚太主场环节并祝贺平台全球启动。

在行动平台发起仪式上,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特别感谢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作为高级别赞助机构的大力支持,也向其他参与及支持机构表达了感谢。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约170个国家的10,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家其他利益相关方会员,并拥有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的地方网络。

作为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具体行动之一,也是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致力于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战略性项目,2020年6月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全面启动“数字新基建·百城千企星火计划”的企业联盟计划,旨在链接全球资源,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依托城市主要园区扶持新科技、新技术的中小微企业,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赋能实体产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联合国 全球 契约 中国 研究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