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上广深年轻一代偏爱吃啥? 调研结果“曝光”:火锅涮起来

2020年06月19日 16:30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8日电(记者 崔吕萍)日前,艾瑞咨询发布《北上广深大学生火锅消费行为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对来自北上广深1512名在校大学生进行调研时发现,近六成北上广深大学生每月餐饮支出费用在1500元以下,总体大学生平均每月餐饮支出费用约为1407.3元,占到每月可支配生活费的52.0%。北上广深大学生每月外出就餐费用支出在500元以内的占比最高,达到55.5%,总体大学生每月平均外出就餐支出约为573.7元,占到每月平均餐饮支出费用的40.1%;外出就餐时,88.2%的大学生倾向于选择火锅,就餐时段集中在周末。

北上广深大学生吃一顿火锅的平均时长以1-2小时为主,从消费金额来看,66.6%大学生单次火锅消费金额在100元以下,总体大学生的火锅人均消费金额为94.2元。大学生们比较喜爱的火锅品类是川渝味火锅,其次是老北京火锅和潮汕牛肉火锅;在餐厅风格上,大学生更倾向于辨识度高、有品牌特点的装修风格,其次,传统中式的餐厅也得到较高认可。

大多数大学生在吃火锅时,都必点一样荤菜和素菜搭配,荤素搭配的意识深入人心;相比之下,选择荤菜的比例更高,有 97.8%的北上广深大学生在吃火锅时必点至少一样荤菜,其中,牛肉、羊肉和毛肚是火遍大江南北的三大爆品。

另据调研结果显示,根据调研结果显示,在火锅的品牌调性上,北上广深大学生更偏好两类特点,要么经典正宗有特方特色,要么时尚年轻,潮范十足,反映出大学生对品牌是否具备独特价值主张的重视。在北京地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前三大品牌是海底捞、呷哺呷哺和东来顺,从品牌特点来看,海底捞的服务和环境给大学生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最深,呷哺呷哺最受认可的是环境和实惠的价格,东来顺则在产品和品牌个性方面备受赞誉;在上海地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前三大品牌是海底捞、小肥羊和重庆高老九,从品牌特点来看,海底捞的服务和环境令大学生印象深刻,小肥羊最受认可的是产品和品牌个性,重庆高老九则在产品和环境方面得到更多肯定;在广州地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前三大品牌是海底捞、小龙坎和德庄火锅,从品牌特点来看,海底捞的服务和品牌个性得到较多赞赏,小龙坎在品牌个性和环境上更受认可,德庄火锅在产品和品牌个性方面的记忆点更深;在深圳地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前三大品牌是海底捞、八合里和潮汕大目,从品牌特点来看,海底捞的服务和环境得到更多肯定,八合里在品牌个性和产品方面给消费者的印象更深,潮汕大目在品牌个性和环境方面更受认可。

《报告》还显示,在北上广深大学生心中,海底捞、呷哺呷哺和小龙坎是最受欢迎的前三大火锅品牌,海底捞最有记忆 点的品牌特点是服务至上,呷哺呷哺是环境舒心,小龙坎则是产品过硬;此外,海底捞推出的“高校学生优惠”活动对大学生群体火锅消费的驱动力就比较强。这说明,价格依然是大学生群体较为敏感的消费因素。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大学生 火锅 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