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携手西部数字经济建设 重庆市大数据局、渝北区政府与火币中国展开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9日 16:3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9日电(记者 崔吕萍)6月18日,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下称“重庆大数据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下称“渝北区政府”)与火币中国三方在重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在区块链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广泛合作,共同助力重庆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打造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根据协议,重庆大数据局、渝北区政府和火币中国三方将在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打造示范项目、开展研究工作、打造行业品牌和开展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渝北区区委常委徐永德、火币中国CEO袁煜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区块链自去年底被定位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后,今年4月又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范畴,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区块链的发展浪潮正在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渝北区建设打造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一批高科技园区,成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高地。

徐永德表示,此次合作有望加速区块链产业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集聚发展,加速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和生态,同时进一步强化和打造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

火币中国也将发挥其在区块链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行业影响力,推进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以及区块链技术在产学研的全面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带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关键力量,并且已经开始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袁煜明表示。

据火币中国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介绍,三方的合作将聚焦五个方面:

在合作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方面,探讨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等区域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等,以此孵化一批区块链企业,突破一批区块链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区块链人才。

在合作打造示范项目方面,选择适当的切入场景打造区块链赋能实体业务的示范项目,并将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广泛推广。

在共同开展研究工作方面,在渝北区通过开展区块链技术研讨活动,成立研发中心等方式,加强对行业基础理论和行业应用案例的研究,以技术研究支撑技术服务的落地。

在共同打造行业品牌方面,通过联合举办数字经济行业峰会、学术论坛和交流沙龙等形式,促进区块链行业人才交流。

在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方面,对行业创业者展开区块链教育服务,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产学研的全面发展,建立面向全国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教育服务体系,创建案例库,打造创新示范性典型案例。

众所周知,渝北区位于重庆主城北大门,是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和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拥有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础。当前,渝北区正在全力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谋划提出了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发展定位。

火币中国则是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致力于引领区块链行业的产业升级,以区块链技术赋能各个行业领域,已有多个成功案例。包括与海南银行、椰云网络联合开发的“椰云区块链积分发行监管系统”;与金山云共同开拓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共建国内领先的集全流程软硬一体化实验室;与教育分会发起“全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落地与高校区块链教育标准制定等。

此外,火币中国还于今年受邀出任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委员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天府新区区块链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区块 产业 渝北区 中国 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