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成都要求餐厅全部配备公筷

2020年06月19日 17:0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制定了《成都市餐饮业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引导会员单位、各餐饮单位遵照执行。根据《规范》,成都各种经济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应100%配备并提供公筷公勺,采取一人双筷或一菜一筷(勺)等摆放形式。

《规范》明确,有条件的餐厅为客人提供分餐分食制;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与私筷、常规公筷具有区分度的“生料专用公筷”,自助餐或消费者自行取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应配置与菜品对应的、便于取用的公筷公勺;对于宴席、宴会等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消费的餐饮服务单位,倡导各取所食,不互夹菜。消毒卫生和管理方面,公筷公勺应单独存放,在工作台上应有显著的字样标明公勺公筷摆放处,并标注消毒日期。用餐前,服务员应主动宣传和引导宾客使用公筷公勺。

据了解,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和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将对餐饮单位的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执行不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将进行约谈、通报;对拒不配合与整改的单位,将取消其参评各类先进、示范店的资格。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公筷 餐饮 成都 餐厅 配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