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政府外宣机构遭“清理门户”

2020年06月20日 09: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监管外宣媒体的国际媒体署新“掌门”迈克尔·帕克18日正式上任,就职前一天对下属机构领导层做“大清洗”。

美联社报道,国际媒体署所辖“自由欧洲电台”等五个机构的“一把手”均遭帕克解雇。

法新社报道,解雇决定17日作出。“美国之音”电台是国际媒体署下属另一外宣媒体,在帕克准备履职之际,台长阿曼达·贝内特和副台长桑迪·菅原15日宣布辞职。6家实体的监督委员会也遭帕克解散。

美国国会参议院本月4日以53票赞成、3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帕克出任国际媒体署首席执行官兼总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帕克是一名保守派纪录片制片人,把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视作“导师”。在美国主流媒体眼中,班农是美国近年所谓“另类右翼”保守派代表人物之一,与一些极端排外和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关系密切。

班农告诉沃克斯网站记者:“帕克是去那里清理门户。”

沃克斯网站报道,外界普遍预期,帕克会让对特朗普政府“忠诚”的人充任国际媒体署所辖6家实体的负责人。(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政府外宣机构遭“清理门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