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三农”委员会成立了,委员在哪里?

2020年06月22日 11:13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中旬,当民革上海奉贤区委会党员、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科科长顾艾节得知自己被推荐为民革上海市委会专委会委员的时候,很是意外。

顾艾节从事农业领域工作多年,一直在基层默默耕耘。此次,她被“直选”为新成立的民革上海市委会“三农”委员会委员,谈及将在市委专委会层面履新就职,她告诉记者:“深受鼓舞,希望能在工作中发挥好自己的点滴作用。”

2020年是民革上海市委会的组织建设年,为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和专委会工作,聚力民革参政议政重点工作任务,民革上海市委会决定新设“三农”委员会。

5月,经过民革上海市十四届三十七次主委会议和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决定,民革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三农”委员会正式设立了。按照市委会的构想,该专委会有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12名,成员涉及政府机关、“三农”研究领域、“三农”服务机构、农业产业、科技农业等方方面面。

委员会成立了,问题随之而来,委员在哪里?相较中西部地区,上海的“三农”人才资源略显薄弱,如何在搭建平台中网罗“人”的力量,成为了摆在民革上海市委会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

解题者———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她要求:“在全面掌握上海民革党员中‘三农’领域人才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择优,组成首批‘三农’委员会成员队伍。在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同时,努力为民革上海市委会孵化和培育出更多的‘三农’专家型人才。”

更多解题者——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与市委会组织部、调研部反复研究委员会班子搭建方案。市委会组织部在广泛排摸和深入挖掘的基础上,主动下沉、物色人选,将潜在的人才资源“直选”上来。

“直选”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民革上海市委会人才库中初步梳理出三农领域28人的“小名单”;第二阶段,由组织部与“小名单”中的人选及其所在组织一一沟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产生正式候选人名单;第三阶段,主动走访上海市农委、农科院等“三农”领域相关单位,请院所推荐优秀人才,并听取了院所对上海民革组建“三农”委员会的建议。

委员会成立了,委员们也到位了。民革上海市委会也非常珍惜此次解题过程——将认真总结和提炼这次人才发现和使用的组织工作新举措、新经验,继续整合、挖掘更多人才资源,力争实现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建设年的再突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