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石景山新增2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0年06月23日 17:06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近日,石景山区新增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和石景山医院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截至目前,加上石景山区疾控中心、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全区已有5家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据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孙晋华介绍,新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每天可检测200到300例咽拭子样本。咽拭子样本到达实验室后,将经过“病毒灭活”“病毒提取”“病毒片段扩增”“检测结果判读”四个过程的检测,通过以上四步,可以判定被检测者是否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再结合临床症状,作为最后确诊的依据。

样本通过单向开门的传递窗进入实验室后,工作人员会先消毒再高温灭活,随后提取核酸样本与扩增检测试剂混合,经过一系列专业检测后,得出判定结果。每个操作过程都是独立的,能够最大限度确保检测工作人员的安全。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测 实验室 核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