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文化和旅游部:中高风险地区上网服务、娱乐场所建议暂停营业

2020年06月23日 17:2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了修订调整。
  《指南》第二版提出,消费者娱乐、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指南》还明确提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建议暂停营业,剧院等演出场所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根据《指南》要求,上网服务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限制上网人流。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消费者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应当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娱乐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等措施,对消费者进行限流限量。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指南》第二版针对夏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特点,细化了加强通风换气等要求,并增加规范垃圾处理要求,明确要求场所设置专用垃圾桶,定时定点对垃圾桶和周围地面进行消毒等内容。


编辑:刘畅

关键词:人数 上网 娱乐场所 服务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