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发挥优势献良策 凝聚合力促发展

——四川阆中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议纪实

2020年06月23日 20: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加大《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的宣传、执行力度,全面提升古城品质。”“建议推动阆中火车站开通货运业务,抢占区域发展先机。”“要进一步明确农村供水管理主体及职责,改‘两级收费’为直接‘抄表到户’,全面加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后期管理与维护。”......

6月11日,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议召开,17名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界别,重点围绕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文化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市委书记、市长等在家领导悉数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张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委员关心问题逐一现场作答。就农村集中供水管理与维护的问题,张斌明确指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明确村镇供排水公司主体责任,督促公司加快与原属地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在具体落实人员,供水管护、供水保障等方面的归并工作进度;同时积极责成发改、水务等部门合理确定供水成本、合理核定利润,举行听证,执行核定水价。关于部分委员反映的物业管理矛盾纠纷问题,张斌表示,将进一步督促房管局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指导,并协调水、电、气等单位,帮助解决一批现实问题,以良好的物业管理促进社区管理、基层治理。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借鉴了全国、省、南充市政协全会召开方式,增加了联组讨论环节,这是本次全会的一次创新、一大亮点。目的是让委员们面对面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行业部门负责人提建议,市级领导现场办公,作出表态和指示,促进问题快速得到解决。”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如是说。(王海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展 供水 发挥优势 良策 凝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