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交通运输部 :出京旅客健康码异常等禁止进站乘车

2020年06月24日 09:29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春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交通运输部于23日举行的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海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时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指导北京及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紧密的结合疫情防控的新的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的强化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来进行传播和蔓延。

在严格进出京客运疫情的防控管理方面,该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出京旅客的信息核查,认真核验出京旅客的健康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异常或者未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站乘车。与此同时,建立司乘人员和客运场站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制度,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

孙文剑还表示,要加强联防联控,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继续暂停省际旅游客运,继续暂停北京及周边省市的出租汽车、顺风车进京业务,并且严查非法运营的行为,坚决防止旅客乘坐非法的车辆进出京。

此外,还要加强北京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确保进京的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实施进出京道路货运的封闭管理。对短期内向北京运送货物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式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要采取隔离14天的相关的措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交通运输 运输部 旅客 健康 出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