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糖尿病科普核心信息”专题研讨会线上举行

2020年06月24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天奡)我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糖尿病发病率高,但知晓率低,大众对糖尿病认识也还存在着很多误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关于糖尿病防治的部署和要求,6月18日,“中国糖尿病科普核心信息”专题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旨在集思广益,向中国糖尿病健康科普提供具有权威性且易于传播的关键信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在会上指出,要促进糖尿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分众传播,以增强科普行为的有效性。“不同群体对健康的理解不同,许多年轻白领将健身当作一种时尚,这是出于保持良好体态、维持职业形象的考虑;许多中老年人的第一目标则是少得病,延长健康寿命,不给家庭造成负担等。因此,比起千篇一律的倡导,从不同受众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传递好相关信息非常重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天配教授则建议,对于糖尿病,不仅要重视治疗的达标率,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糖尿病科普工作中,科普知识的内容应更具时代性、全面性、精准性,科普知识的分类应尽可能细化。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指出,本次的中国糖尿病科普核心信息研讨会梳理出的中国糖尿病科普关键信息,将成为具有权威性且易于传播的关键信息,从推进糖尿病防治行动、促进人民健康的角度来看,意义深远。他特别强调,在糖尿病防治科普宣传工作中要注重创新,要充分借势蓬勃发展、广受群众欢迎的信息传播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层的个人、机构推出个性化且简便易行的宣传内容,真正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说教上。


编辑:刘畅

关键词:糖尿病 中国糖尿病科普核心信息 专题研讨 线上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