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人民网评: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2020年06月24日 14:5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近日,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一如既往地抹黑新疆、造谣中国。这一恶意操作,不仅严重伤害了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的感情,更引起国际有识之士强烈谴责;这一卑鄙伎俩,既动摇不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也阻挡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

日子过得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那些没有来过新疆就自以为是、根据只言片语就指手画脚的声音简直可笑。195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时,地区生产总值仅有12亿元,到2018年时已超过1.2万亿元。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全疆累计实现231.47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降至2018年底的6.1%。国际有识之士纷纷表示,“中国新疆地区各民族居民在中国发展繁荣中幸福地生活是个事实”“这里的发展模式,是让人民公平地享受发展成果,不仅仅是某一个地区、某一个人享受,而是所有的人都享受”。事实证明,中国的一系列治疆政策和举措充分保障各族群众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深得各族人民拥护,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这不是美方的所谓法案决定的,更不是美国那些政客臆想的。放眼天山南北,在和田“鸽子巷”,脏乱差的棚户区变身为旅游“网红打卡地”,260多户贫困户通过在和田夜市经营民族特色美食,实现了“舌尖上”的脱贫;在喀什地区莎车县阿斯兰巴格乡丘隆村,村里每家每户都住上了漂亮的安居房,各族老百姓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麦西来甫又跳起来了,都塔尔又弹起来了,时尚的衣服又穿起来了,早市夜市又重新开起来了”,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收获,是中国治疆政策行之有效、落地开花的作用,是坚决依法打击分裂、暴恐势力和去极端化的结果。

“如果任由宗教极端肆无忌惮搞下去,新疆还会有明天吗?各族群众还有幸福生活吗?我要正告那些心怀鬼胎的人,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干那些伤害新疆人民感情的事情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直言不讳。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施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在新疆,中国为反恐、去极端化作出了不懈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具有充分的正当性与合法性,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负责之举,是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有力体现,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蓄意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美方对事实真相置若罔闻,对治疆成效污名抹黑,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新疆 发展 任何 势力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