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家卫健委: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以作为病毒感染诊断的“金标准”

2020年06月24日 15: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核酸检测有关情况以及端午假期公众健康提示,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研究员李金明表示,核酸检测是为了实现病毒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防止疫情的扩散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其阳性结果是可以作为病毒感染诊断的“金标准”。

李金明介绍,此次北京新发地疫情,当地决定及时对这个市场的工作人员,还有5月30号以后进出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以及周边的11个小区人员,大规模的进行核酸检测,精准及时地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

李金明表示,核酸检测最重要的就是它具有很好的特异性,其阳性结果可以作为病毒感染诊断的“金标准”。


编辑:刘畅

关键词:核酸 检测 病毒感染 阳性 诊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