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丰台三名干部因落实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被处分

2020年06月24日 1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放)在24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飒通报了关于对丰台区三名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问责调查和处理情况。

肖飒通报,调查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相关责任人员未能做到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擅自放松工作标准,对责任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不力,督促落实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不到位,未能按照标准对市场环境开展消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纠正、不处理、不上报,存在落实“四方责任”不到位、执行“四早”要求不力的问题,工作严重失职失责,对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负有重要责任。

肖飒说,经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并报北京市委批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经丰台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新发地专班负责人贾琦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曹苁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给予丰台区花乡副乡长、花乡地区办事处副主任、乡新发地专班负责人杨继军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肖飒表示,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落实 失职 失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