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墨西哥城警察局长遇袭受伤

2020年06月27日 0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国际)(6)墨西哥城警察局长遇袭受伤

6月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察在收治伤者的医院附近警戒。 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卡涅多 摄)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6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察局长奥马尔·加西亚26日遇袭受伤,另有3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清晨,加西亚乘坐的车辆在行驶到首都改革大道时,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事件造成两名安保人员和一名市民死亡,加西亚本人受伤,送医后健康状况稳定。

欣鲍姆说,警方目前抓获12名袭击者,相关部门已启动调查。

当地媒体援引事发地附近居民的话报道说,枪声持续数分钟,随后大批警察抵达现场。现场照片显示,武装分子使用大型货车截断加西亚途经道路,并以车辆为掩护发动袭击。加西亚所乘车辆上有数十个弹孔。

加西亚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起袭击是由贩毒集团“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发动,墨西哥将继续打击有组织犯罪。

“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是墨西哥最大的贩毒集团之一。加西亚担任警察局长期间,墨西哥城警方逮捕多名地方犯罪集团头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墨西哥城 警察局长 受伤 加西亚 遇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