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举办首期代表人士“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2020年06月28日 11:19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 者 蒋天羚)  日前,首期代表人士“新·好时政漫谈”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盟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此活动是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全市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举办“新·好时政漫谈”的开场活动,也是民盟北京市委会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的首场活动。

本次活动中,与会盟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做好全面复工达产,促进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探讨高校科技创新及育人新模式”进行主旨发言。随后,盟员们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思考”主题,就疫情期间大数据应用、网络教学、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疫情防控以及运用金融机制促进复工达产等进行交流。

程红指出,“新·好时政漫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有计划发现、培养、使用、推荐高素质代表人士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提高的创新平台。通过参加“新·好时政漫谈”,与会代表人士既能增进互学互鉴,又能从各自专业领域为首都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能够发挥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程红表示,“新·好时政漫谈”活动首次举办成效显著,值得持续推广形成品牌。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在点评环节对本次“新·好时政漫谈”活动的形式主题和八名代表人士的发言质量予以高度评价,称赞这次活动为“书香漫谈”“同心漫谈”。

据悉,“新·好时政漫谈”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八个民主党派共同举办,旨在将是办成凝聚共识的平台、思想政治引领的平台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平台。目的在于通过举办“新·好时政漫谈”,聚焦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为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在建言资政中深化共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引导民主党派成员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打牢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探索履职能力培养的新途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提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履职能力。

下一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会同全市八个民主党派进一步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助力冬奥等重点工作开展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时政 漫谈 代表人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