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爱心扶贫集市为群众“带货”

2020年06月28日 11:21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海口讯  为了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6月21日,由民革海南省委会、中共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周末爱心扶贫集市”在海口市万绿园民俗风情街开市。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琼中县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带头带货扶贫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带货”。

在活动现场,来自琼中各个乡镇的瓜果蔬菜、禽畜肉蛋、花卉等特色农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有琼中特色农副产品“住在树上”的山鸡、“不回家”的小黄牛、纯天然的土蜂蜜、新鲜采摘的春茶等琼中最地道的、最有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不少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纷纷参与消费扶贫。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陈海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元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民革海南省委会和琼中县委、县政府共同谋划了集市,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搭建好产销对接的平台,一方面解决琼中乡亲们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另一方面也丰富海口市民的餐桌内容。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民革海南省委会在定点帮扶村——琼中县长征镇深联村委会先后帮助扶持了南药和茭白种植及养蜂、养黄牛、养龙虾等农业产业,帮助推进整村改造工程,为村里安装上百盏太阳能路灯,每年都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产业培训等系列帮扶活动,每年都带领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到农业产业先进市县和冬交会参观学习。

据了解,此次开设扶贫集的海口市万绿园民俗风情街销售点是由民革党员免费提供,整个销售的布置装修也是由民革党员免费设计和装修。此次周末爱心扶贫集市开市后,琼中的特色农副产品将在每个周末,定点在海口万绿园民俗风情街进行热卖。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扶贫 群众 海南省 省委 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