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山西警方两年来追缴被盗文物4万余件

2020年06月28日 14: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6月26日电(记者孙亮全)山西省公安厅日前对外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西警方打击文物犯罪取得的战果:破获文物犯罪案件1386起,追缴涉案文物42657件。

山西地处黄河中游,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地下文物蕴藏丰富,特别是晋南地区作为商周青铜器制造和使用的重要地区,盗掘古墓葬犯罪一度高发,严重威胁文物安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将打击文物犯罪作为重要方面,通过破案件、打团伙、追逃犯、缴文物、查资金、摧网络对文物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取得了显著战果,有力遏制了文物犯罪多发势头。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已累计破获文物犯罪案件13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76人,打掉文物犯罪团伙227个,追缴涉案文物42657件。收缴涉案文物涵盖各个历史时期。自2018年5月以来,山西全省盗掘古墓葬犯罪实现了“零发案”。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物 山西 追缴 警方 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