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巴西新冠确诊病例超130万 同英国合作试验疫苗

2020年06月28日 14: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7日电(记者 周星竹)据巴西卫生部27日下午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巴西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8693例,累计确诊1313667例;新增死亡病例1109例,累计死亡57070例;累计治愈715905例。

巴西的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在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逾26.5万例,死亡病例逾1.4万例。里约热内卢州和塞阿拉州累计确诊病例均超10万例。

目前,英国牛津大学开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正在里约热内卢州、圣保罗州等地展开临床试验。巴西卫生部27日宣布,巴西政府已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达成协议,将就这款疫苗展开合作。巴西卫生部表示,英国方面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向巴西交付3040万剂疫苗,连同相关技术转移和巴西本地生产的费用,巴西将花费1.27亿美元。由于该疫苗尚在研发中,巴西将承担疫苗可能无法达到希望效果的风险。

如果疫苗被证实有效,巴西将于明年初将疫苗投入使用,并以每剂2.3美元的价格再购买7000万剂疫苗。

巴西卫生部表示,为了尽快找到有效方法保护公众健康,并让经济发展重回正轨,巴西政府认为承担疫苗研发和生产的风险是有必要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巴西 疫苗 病例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