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解除紧急状态后新高

2020年06月29日 07:40 | 作者:华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28日电(记者  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2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统计,日本2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3例,创下解除紧急状态后的新高,累计确诊病例18522例。

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60例,这也是东京都在解除紧急状态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值,其中有39例感染途径不明。此外,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占了四分之三。

当天北海道新增确诊17例,埼玉县新增确诊8例,大阪府和栃木县分别新增确诊5例,京都府、茨城县、宫城县等其他府县也有零星确诊病例。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统计,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中已有16505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人数累计约为45.2万。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7日表示不会改变目前抗疫的方向性,不会再次收紧社会经济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确诊 新增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