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疫情推动定制游市场走向成熟

2020年06月29日 10:18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重新发现家门口的美景”成新趋势

疫情推动定制游市场走向成熟

端午小长假刚过,消费者出游让整个文旅行业看到了希望。记者今天综合各旅游平台发布的旅游大数据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消费信心、出行意愿有所增强,旅游业整体呈回暖态势,定制游成为最受市场青睐的旅游产品。

马蜂窝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本地游最热门,其中,定制游订单量较清明小长假大幅增长,增幅达4300%。同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疫情使人们对周边游深度挖掘,“重新发现家门口的美景”成为新趋势,不少游客因此选择定制游。

“目前,各地游客均以本地游客为主,本地游客对新玩法、深度游有了更高的需求,不只是‘打卡’和浅尝辄止的体验,因此定制游受到追捧。其实,定制游近年来已逐渐流行,而疫情则推动了定制游市场的成熟。”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对《工人日报》记者表示,现阶段空间开阔、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户外景点更受游客欢迎。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魏翔对记者表示,相比跟团游,定制游可以让游客随意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入住自己喜欢的酒店,去吃自己喜欢的美食,体验自己喜欢的游玩项目,能给旅游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记者杨召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定制 疫情 市场 推动 成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