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财政部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

2020年06月29日 14:4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财政部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近日向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相关省(区、市)财政厅(局)和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确保各项财政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财政部29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同时,聚焦挂牌督战地区,问题高发多发领域和环节,开展重点监管。对近年来巡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财政部表示,加强与扶贫、审计以及行业扶贫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实现监督计划协调、信息共享、成果互用,形成协商、协作、协调的顺畅监管机制,增强监管合力。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管,高度关注、密切跟踪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及时研究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切实防止因疫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加大违反财经纪律、损害民众利益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闲置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聚焦补缺口、补短板、补漏洞,对现有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办法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堵塞漏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扶贫 监管 资金 财政部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