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沙特和美国官员呼吁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2020年06月30日 15: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6月29日电(记者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与来访的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29日以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为由,呼吁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朱拜尔与胡克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声称,解除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会引发地区军备竞赛,加剧地区动荡。

朱拜尔表示,沙特认为结束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产生危险,并正在与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国就该事宜进行磋商。

胡克说,如果联合国解除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伊朗将能够进一步发展其军事能力并获得新的敏感技术,从而威胁地区安全与稳定。他还强调,绝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

胡克今年5月曾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美国考虑推动恢复联合国所有对伊制裁措施。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美国要求联合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想法“愚蠢”,伊方不会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2010年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于2015年7月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协议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231号决议,决定维持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至2020年10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伊朗 武器 禁运 联合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