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武汉公布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复学安排

2020年07月01日 09:3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6月30日电(记者 廖君、王斯班)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7月10日复学,7月31日起放暑假。记者从30日下午召开的武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师生休假,8月10日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

综合考虑当前武汉疫情防控、教育实际及天气特点,武汉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7月10日复学,7月31日起放暑假;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师生休假,8月10日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小学及幼儿园7月5日起放暑假;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原则上不安排返校,确有特殊需要的,经本人自愿申请并经学校同意后可以返校。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介绍说,即日起,武汉市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可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向办学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线下复课。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认定通过后,允许正式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7月10日。他说,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将采取全覆盖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依法依规查处不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而违规擅自线下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

他说,复学后如果遇到极端高温天气,教育部门将适时调整复课安排,适当缩短每天教学时间。学校也将做好教学场地防暑降温准备,如安装空调、组织冰块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复学 武汉 毕业 初中 高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