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部高铁通道集大原线开工

2020年07月01日 11: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7月1日电(记者许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的呼(和浩特)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宁经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6月30日在山西省朔州市正式开工。

这条线路自呼和浩特至张家口高铁乌兰察布站引出,经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进入大同至西安高铁樊家庄线路所。新建线路全长约269.6公里,共设乌兰察布、丰镇西、大同南、怀仁东、应县西、山阴南、朔州东和代县西8座车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项目估算总投资339.3亿元,预计建设工期4年半。

线路建成后,将形成连接内蒙古西部、贯穿山西南北的高速铁路通道,对于补齐当地交通短板,促进太原城市群和呼包鄂榆城市群融合发展,保障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秦云

关键词:通道 中部 开工 铁通 集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