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祈福集团清远助农大行动”启航

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01日 11:14 | 作者:林仪 林淑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日电(记者林仪 通讯员林淑婷)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精准助农 携手攻坚”广州消费扶贫媒企在行动之“清远农家”优质农产品走进祈福暨广州民营企业消费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祈福缤纷世界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等广州有关部门联合清远市政府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祈福集团等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民营企业和居民参与“认购”,助力消费扶贫,探索建立市场化帮扶长效机制。

据了解,活动以清远特色农产品为抓手,充分挖掘广州民营企业和广大职工消费潜力,通过创新消费扶贫推广方式、拓展消费扶贫渠道、提升消费扶贫服务水平等多个举措,将清远市的优质扶贫农产品送到市民餐桌,帮助优质农产品实现优价,打造勤劳致富的榜样。

活动首次走进祈福新邨社区,建立了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打通精准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主办方在启动仪式重点推介及在祈福缤纷世界娱乐广场设置了“清远农家”优质农产品展销会,通过“舞台推介+特色展区互动+现场试吃”的模式,吸引数以万计的祈福居民等消费者前来参与,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水晶梨、清新桂花鱼、阳山杨梅等清远特色农产品圈粉无数。

当天,近60家广州爱心民营企业现场参与意向认购扶贫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探索建立市场化帮扶长效机制。意向认购农产品达530万元。

同时,祈福集团联合社会各界成立“祈福集团清远助农大行动”,汇聚力量推动产销对接,同时,在旗下线上电商平台“一万响”设立专门入口,多种农产品即时上线,拉动更多社区及居民加入消费助农。

本次活动亮点频出,采用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不断创新的扶贫模式,既实现了精准帮扶,又充分发挥了民企能量,还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清远特色农家产品的同时,增强了消费者对扶贫的认知度、参与度及体验度。

多年来,在扶贫上,祈福集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号召,始终走在扶贫战线最前沿,积极探索并开创“扶贫+N”的模式,提供全方位多元的帮扶,正如本次的“扶贫+消费”,通过汇聚全板块力量,打通渠道,让消费场景触达社区“最后一公里”。祈福集团也呼吁社会各界加入精准扶贫,携手攻坚,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扶贫 消费 农产品 祈福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