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20罗中立奖学金开始征集

2020年07月01日 15:48 | 来源:四川美院美术馆
分享到: 

gr9zSNLlMxe3VSuV7iqhOo7FsfDPXBqfAhUxloYy.jpg

zuz5rJAZStdUZ7ZI4GiAbHSaGS6wC0eMl7g08OqQ.png

致未来

TO THE FUTURE

首先因为热爱,我们选择了艺术。

从古至今,艺术不断的超越既定规范和现有逻辑,是可能性和想象力生长的载体。它一方面为现实生活找寻精神的皈依,另一方面为未来提供梦想的形态和方向,在文明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人一生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这取决于青春年代的选择和追索,通过学习、经历和思考,不断校正我们的终极方向,然后执着地去追求,才能在超越个人和时间局限性的路途上领悟更多创造的快乐、收获更多存在的意义,最终把梦想变为生命的现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艺术,今天的青年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梦想,我们有幸处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文化和艺术是一个时代发展的重要标识。“罗中立奖学金”旨在奖励对艺术事业有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优秀青年学子,为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并向相关艺术机构、美术馆、画廊推荐,提供毕业后继续从事艺术创造的机会和可能性,为中国艺术的发展催生后备新人。

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从1992年至1998年,台湾山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林明哲先生设立了“罗中立奖学金”,7年来诞生出35位获奖者,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逐渐成为中国艺术界活跃的新生力量。在2005年因得到香港律师仇浩然的赞助,“罗中立奖学金”得以重新启动。2020年起,“罗中立奖学金”由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强调独立、开放、多元的文化立场,持续关注和推广由青年艺术家创作所形成的新趋势、新方向。 我相信,通过实践与摸索,不但可以发现和鼓舞一批中国艺术界未来的杰出人才,而且还会为“奖学金”这种基金会形式提供有益的中国经验。

我有一句话与青年学子们共勉,那就是:“天气正好,下地干活。”以此期望大家珍惜现在,相信未来。

——罗中立

f1wruqKhOqhA7ZzRKc2d4751hZvF9mH9SY93CJVx.png

设立本奖学金,旨在奖励为艺术事业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优秀青年艺术学子,为中国艺术的发展催生后备新人。

申请资格

全国专业艺术院校从事绘画、雕塑,影像及多媒体艺术的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及国外院校应届毕业回国的中国艺术家(限2020年毕业)。

申请程序

1. 申请方式:

为了给年轻艺术家提供更加完善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本届“罗中立奖学金”将采用网络申报评审的方式,所有申报者请登录网站:

https://young.artron.net/activities/lzl2020

进行申报,初评评委也将在网上进行评审和投票。具体网上申报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a.请网上填写个人申报基本信息,并上传附件材料:

①个人电子照片1张(限JPG格式)

②个人****和学位证书扫描件(或毕业院校的研究生处或教务处盖章证明材料)。

③申报作品的电子图片压缩包(每人限2-3件作品),视频影像作品上传视频截图压缩包。以上所有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

b. 提交后,请逐一填写每张申报作品的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图片(注:每次只能上传一张作品图片,如果系列作品有多张图片就需要逐一填写作品信息并上传,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上传格式仅限JPG格式。)

c. 提交多媒体影像作品需要先将完整作品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私密链接和密码填写到作品详情处。(注:视频样片及视频截图上传时选择“多媒体”分类,500M以下)。影像作品图片上传视频截图即可,2G以上的影像视频也可以选择邮寄光盘或者或者U盘的方式向组委会提交作品。

邮寄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d. 关于作品描述:

网上填写作品描述不能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个人背景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学校院系、专业等个人信息,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e. 所有作品信息填写完毕后需要点击“投递”即为投递成功。请申报者注意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即为申报成功,如果审核不通过将予以退回。

2. 奖学金申请时间:7月1日至9月1日

初   评   时   间:2020年09月

展览及颁奖时间:2020年10月

评审程序、评审委员会

ovEGIV3MaQ1E94Qd2VpypY2JPjlzCvQ2kKni1ATH.png

初评评委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

评审小组评选出 25 名入围人选,入围者参加终评。最终评选获奖者 5 名。

奖学金名额、金额及颁奖

从 25 位入围者中评选出 5 名获奖者,每位获奖学生奖励人民币10,000元;

罗中立奖学金委会将组织策划“罗中立奖学金”作品展览并结集出版画册。入围者将受邀亲临参加罗中立奖学金展览开幕暨颁奖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作品 艺术 奖学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