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连线第一书记|脱贫不忘感党恩

2020年07月02日 10:34 | 作者:高峰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第一书记在一线》

记者:作为政协机关一名党员坚守在扶贫一线,你有何感受?

孙孟利:到机关一年多后,我是以扶贫队员的身份到村里工作。半年后,组织决定让我担任第一书记了。因为我是农村出生的孩子,回到农村感觉倒也不陌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每天看到咱们父老乡亲,和他们打交道感觉很亲切。

脱贫攻坚很伟大,从党和国家的要求,到省里一些安排,做的扶贫工作,每一件事都切合老百姓的实际。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国全省包括政协机关领导非常重视,省政协主席、秘书长,包括机关的其他领导对扶贫工作特别重视,到村里现场指导工作。

记者:还记得刚到东好来宝村的时候,遇到最有挑战的工作是什么?

孙孟利:接任第一书记挑战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村里修了11栋日光大棚,但是通往大棚的路没有修,一下雨全是泥,车也进不去,人也进不去,老百姓急得不行。在政协支持下,我通过积极协调,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修路这个难题,为这11栋日光大棚修了砂石路。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几家大棚承包户每次见我还提这个事呢,这个事触动我最深。

记者:扶贫干部是省政协机关与村子之间的一个桥梁和纽带,你在产业扶贫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孙孟利:在产业扶贫方面,一是政协机关协调了190多万元,帮助村里购置了所有的农机具;二是帮助修建了11栋日光大棚,这两个扶贫产业的村集体收入每年都会给村里的贫困户进行分红,每个贫困户连续三年每户分到将近6000元。我们还积极协调猪仔、鹅雏,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去年,贫困户在养殖业中收入最高的一户将近5000元,最少的收入也有3000元。他们都很感恩党的政策。

记者:现在东好来宝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怎么来巩固这些脱贫成果?

孙孟利:虽然按照国家的要求东好来宝村脱贫了,但是我们不能撒手不管,产业扶贫这个项目我们随时关注着,比如大棚种的菜,销路方面我们时刻与承包商联系。我们还建了电商办公室,进行网上销售,让购物者能看着菜是怎么种的,从哪摘的,哪发出去的,目前设备已经置办好了。脱贫不脱钩这不是一句空话。


记者:高峰 

主持:韩月

视频:宋宝刚 康亮 周通 汪凯 杜晓航

编辑:莫愁

审核:周佳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脱贫 扶贫 第一书记 工作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