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上升 写字楼成投诉最多行业

2020年07月02日 15:5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官网发布《北京市控烟协会第十七次控烟信息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无烟北京”微信公众投诉举报平台统计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共收到公众对违法吸烟行为的投诉举报线索593件平均每日接报19件。

《通报》指出,被投诉举报最多的五个行业分别是写字楼220件占37.09%;餐厅172件占29.0%;办公场所83件13.99%;其他(居民楼车站)69件占11.63%;商场21件占3.54%。

被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场所内有人吸烟384件占64.75%;场所无明显的禁烟标识139件占23.44%;场所内吸烟无人劝阻52件占8.76%;场所提供烟具19件占3.22%。

另外,《通报》公布被投诉最多前十家单位名单,并隔空喊话四惠大厦、诚盈中心、农科大厦、北京蓝宝商务大厦、金域国际中心B座五家单位加强公共场所控烟管理。

《通报》显示,2020年1月接违法吸烟投诉举报1195件;2月新冠疫情爆发以后投诉举报骤减至364件,伴随着疫情缓和与社会经济运行常态化3月至6月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又呈现逐月上升的趋势。

《通报》呼吁,大厦(写字楼)控烟管理部门加强控烟管理,在防控新冠疫情关键时刻,为维护群众健康作出贡献。


编辑:刘畅

关键词:投诉 吸烟 违法 公共场所 写字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