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键直达:中国计生协“全国婚孕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7月03日 19:00 | 作者:王亦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3日电(记者 王亦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优生优育指导,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推动提高人口质量,中国计生协开发了“全国婚孕检信息服务”平台,于7月1日正式上线。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新时期妇幼健康面临新的挑战。随着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生育需求逐步释放,高危孕产妇比例有所增加,保障母婴安全压力增大。提高婚前、孕前健康检查普及率,对预防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婚孕检信息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机构信息检索的服务平台。用户从百度APP搜索“全国婚孕检信息服务”进入平台,可获得与本人户籍地、居住地定向匹配的婚检孕检服务机构电话、地址、地图导航、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等信息,方便快捷,易于操作。目前平台已收录全国28个省(区、市)2513家提供免费婚检服务、2998家提供免费孕优检机构的相关信息,覆盖全国80%以上的县(市、区),同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

近年来,中国计生协围绕群众生育,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内容,在全国广泛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已建立28个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和10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点(区),实施农村儿童早期发展“向日葵计划”,试点建设100个“亲子小屋”,扎实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平台 中国 计生 全国婚孕检信息服务 国计

更多

更多